Kaede

死人

【米英】周而复始

周而复始
A-G-A-I-N


bgm:Hurt-Nine Inch Nails

*lifeline梗

*修改重发








阿尔弗雷德再一次点开了这个游戏。

事实上,他正是这个游戏脚本的作者。



夜晚,房间里只有手机在发出微弱的白光。
对话仍在一个个冒出来,接着是一个选项。阿尔弗雷德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后者。
主角因为他错误的选择,一步步走向死亡。
啪,他把手边的简历扔到地上。万籁俱寂。





今天中午阿尔弗雷德尝试了一家离家更远的外卖。这次外卖小哥的服务态度和以前的相比,他熟悉的那位还是略胜一筹。阿尔弗雷德咒骂着穿上拖鞋冲下楼。
他付了钱,接过食物。温热潮湿的空气充斥着,正午的阳光巧妙地避开了树叶的遮挡径直照射在他的脸上。雨停了。

阿尔弗雷德走进电梯,一个小男孩和他的母亲也走了进来。男孩拿着一部手机,目不转睛地划着手机屏幕咯咯笑。显然母亲对儿子沉迷于电子产品很不高兴,但她只是抱怨了几句就不再说了。

或许是被潮湿厚重的空气传染的,连电梯都像是沉重了起来,缓缓地运行着。这时男孩突然嚎啕大哭。
在那之后的很多年,他的心里都没有膨胀升腾起那股久违的英雄主义。

但是现在,哗啦,它爆开了。

或许今天是个转机之类的,总而言之,他走了上去。

他心一沉,那是他的游戏。太迟了,他已经走到了男孩的面前。
“可是她死了!”
他的母亲困窘地看着走过来的阿尔弗雷德,接着蹲下去对男孩说:“别傻了,这只是一个游戏而已,她又不是个活生生的人。”
“罗莎是!我了解她!”





阿尔弗雷德记得制作这个游戏相关的负责人跟他聊过关于游戏主角的事。

“我们讨论了一下,希望把主角定为,”他停顿了一下,“一个女人。”
负责人佯装苦笑了一下,显然是对自己的风趣感到满意。“呃,介于大部分玩家都不是同性恋的缘故,你会不会觉得男性主角有点,你知道的,太基了?”
“为了给玩家更多的去把自己代入的感受之类的,如果你同意的话,就给她起个名字吧。”


ROSA.
这就是他的名字。








“代入”的感受吗?
“活生生的人”?


开什么玩笑。

他摁亮手机屏幕,通话框还在一个个冒出来。
就和当时一样。
他直接选择了其中一个选项,
游戏的进展就像他想象的那样。

〔连接丢失〕










〔通讯正在接入〕

我真的能拯救你吗?

阿尔弗雷德不愿想起他。

一切就起于他的英雄主义。
阿尔弗雷德收到那信号是在几年前的一个晚上。具体的时间他也记不清了。信号的另一端,那个古板的英国人是个和他年龄相仿的大学生。
对,那是2012年。他告诉阿尔弗雷德他叫亚瑟,亚瑟柯克兰。

他在听到阿尔弗雷德侃侃而谈对NASA近几年计划的看法后,阿尔弗雷德又问了一句:
“所以说……你是他们中的一员?对吗?”
“……”对方打了一行省略号,“我决定去飞船的残骸那边看看。”
他又追问了几次(把人送上天这种事情肯定是NASA干的!),亚瑟则表现出了对美利坚航空事业的不屑一顾。英国人。



想到这里,阿尔弗雷德嘴角扬起了笑容。他还记得他专门等到世界末日(面对亚瑟对此的看法,阿尔弗雷德:“Science!”)那天向他求婚。

“我觉得我的哥哥们不会同意,但是碰巧的是,”亚瑟那边停顿了一下,阿尔弗雷德感觉他的心脏就要跳出胸腔了。“I don't give a shit.”






2012年,世界没有毁灭,地球没有迎来末日。







BUT HE DID.
〔连接丢失〕*







请让我再一次拯救你吧。
游戏仍在继续。开始,结束,重新开始。
阿尔弗雷德叹了一口气,从床上起身拉开窗帘。

楼下的车辆来来往往,汽车轮胎刮擦着地面发出的嘈杂的声音在狭小的房间里反射。他盯着天花板上路灯间透进来的,随着来往的车上闪烁移动着的斑斑驳驳的光。




对不起。

我们也能像游戏一样重新开始吗?

我能拯救你吗?









「喂喂?」

「这玩意儿有用吗?」

「有谁能收到吗?」

哔。
他随意按了一个选项,把手机丢到一旁。

“Hero我收到啦!”*







But I can.


END






*是2012年发生的事or对话

Lifeline(生命线)是一款关于逆境求生的情节分支故事类游戏。玩家可以通过iPhone、iPad或Apple Watch,帮助主人公泰勒做出关乎生死的决定,并共同面对各种结果。(百度百科)



首先解释一下阿米这一篇文里面大部分时间在干什么(…
重复2012年亚瑟出事的步骤,然后这段时间一直宅在家里【我也是想写积极健康向上的米的…
然后突然有一天,他成了一个好米!
e!n!d!
里面每个她他它都是我深思后用的啊【有些可能打错了但是有个地方真的很重要啊qaq

好吧主线就是米宅在房间里回忆,午饭→讨论游戏主角→求婚,然后恍然大悟。
他不能拯救亚瑟,他能拯救的只有他自己啊。
【……
2012年这个时间是和其他的莫名其妙的设定一样没什么意义瞎扯的(躺。好像挺符合地就临时加上去了……

很久之前的文了,翻出来改了好多…bgm是最近看完r&m临时挑的orz

有本事看文倒是来写评论啊!
来长评啊!



感谢阅读!

评论

热度(15)